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民防指揮管制所全球資訊網

:::

深化與普及政府文件標準格式(ODF-CNS15251)實施計畫(110-112年)

發布日期:111-04-11

更新日期:112-04-12

發布單位:民防指揮管制所警務科

一、

計畫緣起
為銜接及擴大104-109年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之成效,進一步延伸及推廣ODF格式應用至其他領域。

二、

名詞定義:
  1. 開放文件格式(ODF):係指符合我國國家標準CNS15251格式之文件,常見的副檔名有odt、ods、odp、odg等。
  2. 政府檔案文件流通:包含機關網站提供民眾下載之文件、電子公文附件、電子郵件附件、採購招標文件及公務表單等電子檔案,如為可編輯者,應以採用ODF文件格式為原則;如為非可編輯者,則採用PDF文件格式。

三、

工作項目
  1. 機關同仁受ODF教育訓練
  2. 電子公文附件採用ODF文件格式
  3. 政府資訊系統及網站盤點
  4. 資訊系統支援ODF格式
  5. 網站可編輯檔案提供ODF格式下載
  6. 目的事業主管有關對象之宣導及輔導工作
  7. 全面安裝可編輯ODF文書軟體

四、

數位發展部開發之ODF文件應用工具 下載點

為什麼我們應該使用開放文件格式政府推動odf3大核心理念深化普及政府文件標準格式